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索餐桌上的佳餚 通霄國中學生走訪田間作紀錄

探索餐桌上的佳餚,通霄國中學生走訪田間作紀錄,成果今天開始展出。(校方提供)

探索餐桌上的佳餚,通霄國中學生走訪田間作紀錄,成果今天開始展出。(校方提供)

2018/03/06 17:3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通霄國中向廣達文教基金會申請食農教育補助,由學生從餐桌上常食用的佳餚發想,由下游到上游去探訪食物的來源,學生經過上學期每週安排時間探訪有機農場、田鱉米、彩虹玉米等當地知名農家,並採訪了解生長歷程,今天舉辦「家鄉的綠色生活-食戀農廚」展覽,展出學生的學習心得,並邀請附近學校參觀。

通霄國中校長羅士侃說,通霄鎮擁有不少特色農產和具代表性的農作物,例如城南有機農場、保育生態著稱的田鱉米和目前鎮內大力推廣的彩虹玉米,校方安排學生開辦食農教育課程,除了讓學生認識「盤中飧」由何而來,更能真正了解粒粒皆辛苦的義涵。

校方除了邀集大力支持學校的廣達文教基金會參與開展,包括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通霄代理鎮長潘志明與附近國中小校長皆與會,端詳學生從課程中所領悟的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