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季高峰課程結合蘭展 台南4小校結盟發展特色

樹人、重溪、土庫和鯤鯓等小校結盟發展高峰課程。(記者王涵平攝)

樹人、重溪、土庫和鯤鯓等小校結盟發展高峰課程。(記者王涵平攝)

2018/03/06 16:2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樹人、重溪、土庫和鯤鯓等小校結盟發展高峰課程,今日結合在地蘭展特色,進行定向越野活動,提升學童對家鄉的認同感。

樹人國小校長劉裕承表示,四季高峰課程有春季定向越野、夏季水域活動、秋季自行車走讀、冬季山林教育,樹人昨日辦理的春季活動,結合每年固定於春季舉行的台灣國際蘭展,4校3年級學生至蘭展會場進行戶外教學,實地觀察並了解蘭花的種類與形態。回到樹人國小會師後,配合當日蘭展參觀課程教學,以定向越野活動中的「相片定向」,進行整合複習。

蘭花是烏樹林在地特色產業,已連續14年在後壁烏樹林蘭花科技園區辦理台灣國際蘭展,樹人國小在校園精心建造一間專業的蘭花溫室進行教學,再配合小小解說員提供導覽解說服務,期望將在地產業知識從小扎根,提升孩子對家鄉的認同感。

定向越野活動有8個分站點,讓學生分組以特製定向地圖探索,在預定的40分鐘內完成每個分站的觀察與學習活動,每個分站有1種專屬蘭花種類的體驗課程,包括畫出文心蘭花朵像跳舞女郎的樣子、勾勒出仙履蘭像拖鞋一樣的脣瓣、分辬春石斛和秋石斛的差異、說出台灣阿嬤蝴蝶蘭的特徵、萬代蘭和其他地生蘭生長形態和環境的不同,小朋友不但要認識方位、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更可學到許多蘭花的知識,是豐富又多元的寓教於樂。

相關影音

今日結合在地蘭展特色,進行定向越野活動,提升學童對家鄉的認同感。(記者王涵平攝)

今日結合在地蘭展特色,進行定向越野活動,提升學童對家鄉的認同感。(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