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氏璧發聲明:身心俱疲 台大醫院證實他已離職

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發聲明說明是醫師一事。(擷自臉書)

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發聲明說明是醫師一事。(擷自臉書)

2018/03/06 15: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驚爆為台大醫院公職醫師,日前遭教育部依《公務人員服務法》規定,以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為由記過一次,對此,台大醫院表示其已離職,林氏璧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長久以來維持醫院醫師和旅遊部落客的兩個身分,身心俱疲,已萌生辭意。

林氏璧表示,十多年前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還在醫院學習研修,長期耕耘下來,對分享旅遊的熱情愈來愈炙熱,和網友們的聯結愈來愈緊密,已成生活的重要部分,而現在醫療環境的崩壞,身在其中的一員難免也會有沮喪無力感,但只是小角色無力改變整個環境。

林氏璧說明,醫師工作需要耗費大量精神腦力,部落格又佔據大部分休息時間,長期下來,身體變差,休息時間越來越少,陪家人的時間一直在壓縮,並不希望這樣下去,該是取捨決定的時候,因此年初就向主管請辭,期待人生下半場能夠做最有熱情投注在上面的事情,有家人朋友的支持陪伴,相信自己不會孤獨。

林氏璧也提及,這件事情滿八卦的,所以有預期到這一天會來到。如果不是因為檢舉,可能還無法下定最後決心放棄醫師的身分,從今天開始不需要再隱瞞曾經是醫師的這件事,個人也覺得鬆了一口氣。

台大醫院則回應,林氏璧已離職,在院期間表現正常,院方對其經營部落格並不知情,無從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