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能源未來」 廢核大遊行311上凱道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宣布,今年廢核大遊行將於3月11日舉辦。(記者楊綿傑攝)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宣布,今年廢核大遊行將於3月11日舉辦。(記者楊綿傑攝)

2018/03/06 11:5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福島核災將屆滿7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宣布一年一度的廢核大遊行將在本月11日舉辦,今年主題為「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並提出「核廢處置」、「能源轉型」、「核電廢止與除役」等訴求,數十個反核、環保團體都同聲響應,號召民眾一起監督政府。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表示,肯定原能會對核二廠二號機審查狀況都公開資訊,但包括再起動後核廢料貯存、耐震雖加強但是否足夠等問題,都令人對重啟有疑慮。蔡雅瀅並說,二號機已經停機600多天,任何一個家電停機這麼久,都會有安全疑慮,何況是一點差錯都不能發生的核電機組。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則說,民進黨政府訴求2025年非核家園,老舊核電廠不延議、核四不啟用等方向,雖然從現在來看政策沒有破功,但是重啟核電已經違背非核家園的精神,他感到遺憾。洪申翰建議政府應該優先考慮使用非核電方式面對目前的問題,包括其他的發電方式、節能管理等方向,重啟核電他無法認同。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強調,台灣根本不缺電,他舉數據指出,台灣發電能力有51GW,但真正最高峰用電也只有36.5GW,就算扣掉核電大約5GW,還有大約10GW的餘裕,他認為只要學習透過裝設一個1000多元的電子電錶,並以時間電價去計價,就能解決問題,而這些都已經有很多國家在做,台灣又為什麼不做?

遊行前一天(3月10日)在高雄就已經有「勿忘福島,能源事急」系列活動率先開跑,負責南部活動的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蔡中岳說,系列活動將在西子灣祕境隧道舉辦,內容包括福島攝影展、用VR體驗虛擬實境體驗海嘯逃生,在中山大學校園也有能源轉型、綠色生活市集等等。

遊行當天自上午11時起在凱道就有攤位展覽,遊行隊伍預計下午1時集合,將沿中山南路、青島西路、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重慶南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最後回到凱道集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