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禍致菜價崩跌? 立委張麗善提補償訴求

「人禍」致菜價崩跌?立委張麗善與農友到產地,了解菜農損失情況。(記者詹士弘攝)

「人禍」致菜價崩跌?立委張麗善與農友到產地,了解菜農損失情況。(記者詹士弘攝)

2018/03/05 13:0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12天內兩度連續休假3天,市場停止拍賣,造成菜價崩跌、菜農棄收,立委張麗善今天到蔬菜產區了解狀況,並認為問題係「人禍」而非「天災」,提出補償訴求。

張麗善表示,北農未評估連續休市的後遺症就是典型的例子,出了問題,負責蔬果調控的農委會卻提不出補救辦法,只會和台北市政府互踢皮球,倒楣的永遠是農民。

縣議員李明哲也表示,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現在的農業主政者已經背離農民,失去扮演保護以及輔導農民的角色,最近兩年的農業政策可以說荒腔走板,讓日夜在田間打拚奮鬥的樸實農村耕作者深陷血本無歸的困境。

張麗善指出,此次菜價崩盤完全是人為因素造成,農委會應採取補救措施協助農民度過難關,並追究失職官員。

她提出彌補農民損失的訴求:包括補償菜民的巨大損失,恢復正常交易後,北農拍賣市場應以過年前拍賣價格做計算標準,如果與拍賣價有金額落差,應補差額給參與這幾天參加拍賣農民,作為損失賠償,農委會、台北市政府及北農應各自負擔三分之一的補償費;現有過量貨源,上訴三單位應立即幫忙促銷;以後不得發生同樣錯誤,否則撤換北農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