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漁船遭日本水砲攻擊 漁業署:審慎調查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貼文稱出海海釣,卻「差點被押到日本」,幸台灣海巡派船馳援,才平安而返。(記者張議晨翻攝)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貼文稱出海海釣,卻「差點被押到日本」,幸台灣海巡派船馳援,才平安而返。(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3/05 08:1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蘇澳籍「東半球28號」兼營娛樂漁船,本月3日及4日在暫定執法線東側,連續2日被日本水產廳取締緊追,並發射水砲攻擊,漁業署強調,將秉持勿枉勿縱的精神,審慎調查,如無違規,將循外交管道向日方抗議;如果違反規定,將予以懲處。

漁業署表示,東船於2月28日以特定漁業身分從蘇澳出港,本月3日上午遭日方緊追的位置,是在已談定的台日協議水域範圍外約10浬,依資料初判為直線航跡,到底有無作業?正在調查,也會請日方提供具體事證。

漁業署指出,東船上午7點的位置雖有超過暫定執法線,卻是在與那國島西側的台日重疊經濟海域內,未進入日方島嶼12浬領海範圍,該水域並非已談定的台日協議水域,我方可主張作業。

因此,日方緊追我漁船並噴水干擾,漁業署將透過外交管道提出抗議。

至於東船當日作業範圍超出娛樂漁船30浬限制範圍部分,如經查證屬實,漁業署將予以懲處。

漁業署強調,北緯27度以北,以及八重山群島以南的台日重疊水域,我方已在歷次的台日漁業委員會上,向日方表達應儘速達成協商的立場,但日方多以各種理由推遲。

漁業署將持續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要求儘速協商,以免因漁船作業衍生執法糾紛,影響台日友好關係。

相關新聞

海上驚魂!台灣海釣船遇日船水砲攔截 海巡及時馳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