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尼愛上膚淺王位...這首歌「神預知」習近平未來...

楊乃文的《女爵》被網友封為預知未來神曲。(亞神提供)

楊乃文的《女爵》被網友封為預知未來神曲。(亞神提供)

2018/03/05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委員會提議修憲,刪除國家正、副主席不得連任超過兩屆之規定,被質疑有意「復辟帝制」,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擺脫憲法約束,無限擴張權力。有網友在PTT發文開玩笑稱,女歌手楊乃文的歌曲《女爵》成功「預知未來」,當中歌詞唱到「為你(維尼)封了國境...為你(維尼)建了城池圍牆」甚至在後段還出現「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習近平因和卡通人物小熊維尼相似,不少人稱習近平「維尼」。楊乃文的經典歌曲《女爵》又被網友提出來討論,原因是這首歌的歌詞完整描述了習近平被質疑「稱帝」的情況,歌詞前段提到「為你(維尼)封了國境,為你(維尼)赦了罪,為你(維尼)撤了歷史記載,為你(維尼)塗了裝扮,為你(維尼)喝了醉,為你(維尼)建了城池圍牆」,由於為你發音類似維尼,網友認為歌詞超貼切。

歌詞後段更描述維尼「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原po網友直呼這首歌根本是「預知未來」,不少人稱讚楊乃文是「先知」、「神預言」也有人擔心楊乃文躺者也中槍。

網友留言寫道,「幫楊乃文qq,被鄉民表到要被封殺zo」、「早該禁了,地動山搖啊!請皇上立即追捕乃文」、「慘,我最喜歡的楊乃文要被強國封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