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驚魂!台灣海釣船遇日船水砲攔截 海巡及時馳援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貼文稱搭船海釣卻「差點被押到日本」,幸台灣海巡派船馳援,才平安而返。(記者張議晨翻攝)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貼文稱搭船海釣卻「差點被押到日本」,幸台灣海巡派船馳援,才平安而返。(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3/05 07:40

首次上稿 3/4 23:18
更新時間3/5 07:4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吳姓釣客日前搭乘海釣船出海釣魚,卻被日本水產廳公務船驅逐,幸海巡署派出2艘艦艇救援,漁船才平安而返;吳姓民眾也在網路貼文直言「差點被押到日本」;不過,記者昨致電漁船業者,船東只低調地說沒有越界,卻被日本人用水砲威脅,還好台灣海巡署做得好,順利讓他們脫離險境,至於其他部分都不願多談。

宜蘭縣南方澳一艘兼營海釣船日前載釣客出海釣魚,3日在蘇澳外海,先被日本水產廳艦艇驅趕,對方還差點強行登船;昨天上午日本水產廳船艇再次靠近,改用水砲狂噴,幸海巡艦艇及時馳援護衛下,該艘漁船幸運脫險。

事發當時,漁船上的吳姓民眾用手機拍下整段過程,他事後在臉書貼文說:「決戰黑水溝,今天差點被押到日本,好險台灣派出兩艘軍艦、兩艘海巡艦艇前來救援」。

「漁船航跡圖都可以證明我們沒有越界!」今中午該艘漁船返抵蘇澳,也引起南方澳地區漁民議論紛紛,曾姓漁民說,台日兩國的經濟海域重疊,兩國各設有暫定執法線,該漁船並未越界,不解為何日本人要驅趕台灣漁民?

記者今晚致電漁船業者,鄭姓船東對海上狀況僅低調說,「我們絕對沒有越界,很感謝海巡署馳援,人、船平安就好,事情到這裡就好」。

由於台日漁業委員會會議近期將在台北召開,因漁船被日本船艇驅逐事涉敏感,目前海巡單位正在查證中,現階段暫不方便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

台灣漁船遭日本水砲攻擊 漁業署:審慎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