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好髒!彰化變「霧城」 民:台中更慘

彰化縣今天空氣品質持續髒,街景宛如「霧城」,地標八卦山大佛被髒空氣包圍。(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今天空氣品質持續髒,街景宛如「霧城」,地標八卦山大佛被髒空氣包圍。(記者張聰秋攝)

2018/03/04 19:1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眾請小心了!彰化縣空氣品質繼昨天出現紅色警示危害後,今天仍然因為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污染依然嚴重,天空一片灰濛濛、街景霧茫茫,從早到晚宛如「霧城」,縣環保局預估,這一波髒空氣將持續到明天星期一(5日),民眾外出前最好先查看空污指數的APP,過敏族群更應儘量減少戶外活動。

因應「霧城」再現,視線能見度極差,彰化空氣觀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處在橘色和紅色的警示狀態,紅害嚴重。

不少民眾開車外出,感覺眼睛乾澀不舒服,家住台中市在彰化市上班的林姓民眾說,彰化市空氣髒,台中市更糟糕,大樓被髒空氣遮蔽,置高點放眼一看市區景象一片「霧霧的」。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今天彰化縣二林測站風向為西南風,受到南方污染源嚴重影響,加上低風速、逆温層影響,空氣污染物擴散不良,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而線西監測站風向為西北風,明顯受到北邊污染源影響,在南北夾殺下,空氣品質轉差。

江培根表示,縣內目前已無較大型排放廢棄的固定污染源,全縣燃燒生煤總量已不到台中市、雲林縣的35之1,用量非常低,而在排除大型固定污染源後,就得設法排除南北夾殺的污染源,才能再降低空氣污染源,也就是說,從台中市與雲林縣飄散過來的空氣污染源要經由區域治理平台協調改進,縣環保局已函請台中、雲林環保局,加強監控轄區台中火力發電廠和雲林縣麥寮六輕排放廢氣量。

有民眾從台中市住家大樓拍下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樣貌,放眼一看市區景象一片「霧霧的」,空氣籠罩在細懸浮微粒高的風暴下。(圖由民眾提供)

有民眾從台中市住家大樓拍下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樣貌,放眼一看市區景象一片「霧霧的」,空氣籠罩在細懸浮微粒高的風暴下。(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