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天到了 氣象局:今年第1道春雷落在馬祖

春天到了  氣象局:今年第1道春雷落在馬祖。示意圖。(資料照)

春天到了 氣象局:今年第1道春雷落在馬祖。示意圖。(資料照)

2018/03/04 17:1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下午2點在馬祖觀測站觀測到今年第一道春雷,象徵春天到了,氣溫也會逐漸回暖,不過春天系統變化大,乍暖還寒的情形還是會出現,民眾要注意適時添加衣物。

溫暖好天氣只到明天白天!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天上半天跟今天一樣,各地都是溫暖舒適的好天氣,高溫都有29度以上,但中午過後隨著鋒面來襲,各地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中南部也會有雷雨和局部較大雨勢;明天上半天西半部及金馬地區仍有濃霧影響能見度,且風力弱,擴散條件不佳,容易出現霧或霾,劉沛滕說,午後降雨情形出現,上述地區空品條件可望逐漸好轉,且越晚越好。

劉沛滕表示,明晚到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一整天氣溫都會低於20度,中南部則屬於日夜溫差大的型態,白天高溫維持在25到30度,夜晚則偏涼。

緊接著,週四又有下一波冷空氣來襲,氣象局目前預估強度為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週四過後全台氣溫明顯下滑,週五、週六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沿海空曠地區僅剩11度,南部週四過後也會明顯轉冷,夜裡清晨低溫約15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