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2019台灣燈會 屏東綵燈節萬人健走

民眾戴上LED可愛小髮箍,沿著萬年溪畔健走。(屏東縣政府提供)

民眾戴上LED可愛小髮箍,沿著萬年溪畔健走。(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3/03 20:5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明年台灣燈會將在屏東舉行,縣府今晚(3日)在屏東綵燈節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健走活動,邀請民眾晚餐飯後從屏東市千禧公園出發,戴上LED可愛小髮箍,沿著萬年溪畔健走;縣長潘孟安透露,明年燈會除了大鵬灣主燈區,還會擴大綵燈節規模。

第二年舉辦的屏東綵燈節結合燈光藝術、科技與音樂,不落俗套的光影秀,自2月5日點燈以來,在網路引起熱烈迴響,不少外縣市民眾專程來賞燈,鄉親更深刻感受到屏東的蛻變;今晚現場發送1萬份LED可愛小髮箍,縣長潘孟安戴上LED燈與民眾一同健走,眾人沿溪畔漫步,與綵燈相輝映,形成光之流域。

明年屏東縣政府承辦2019台灣燈會,潘孟安透露,屆時除了東港大鵬灣主燈區,縣府也計畫擴大綵燈節規模,展現屏東的年輕活力、熱情活潑、科技文化、族群融合等多元特色,明年綵燈節會更好看。

今年的綵燈節綿延2公里長,雖難以統計人次,但每晚溪畔人潮絡繹不絕;以2月18日大年初三在會場舉辦的年貨市集為例,夾娃娃機活動只要花10元即有機會獲得春聯、百貨公司小禮物,吸引將近3000人次體驗,而收益也全數捐助公益團體。

綵燈節明天(4日)落幕,縣府在今晚發起萬人健走活動,再帶動一波高潮,除了欣賞燈飾,也消耗過年期間累積的大魚大肉熱量,全民享受運動健康。

音符流瀉在萬年溪。(記者羅欣貞攝)

音符流瀉在萬年溪。(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綵燈節營造海豚在萬年溪跳躍的景象。(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綵燈節營造海豚在萬年溪跳躍的景象。(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帶領民眾健走。(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帶領民眾健走。(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