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自己力量改變未來! 家扶兒雙中司法官、律師

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學生林欣儀(圖右)考取律師與司法官,妹妹林筱涵就讀台大金融系,兩人都感恩家扶基金會獎學金的幫助。(記者劉曉欣攝)

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學生林欣儀(圖右)考取律師與司法官,妹妹林筱涵就讀台大金融系,兩人都感恩家扶基金會獎學金的幫助。(記者劉曉欣攝)

2018/03/03 19:5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用自己的力量改變未來!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學生林欣儀,國中時因為父親一場車禍,讓小康之家陷入困頓,完全沒有補習的林欣儀,靠著拿獎學金,一路念到研究所,碩二就考取司法官與律師!

「設定自己的目標,用自己力量改變未來!」林欣儀說,父親在十幾年前發生車禍,腦部因為重創引發腦膿瘍,服藥後遺症讓父親無法工作,母親也必須辭去工作,在家照顧爸爸,還要兼作家庭手工,她回家也要幫忙媽媽做手工多賺點錢,讓年少的她就在心中許下願望,要念書就要拿獎學金,減輕家裡的負擔。

林欣儀從小成績優異,一路從和群國中、彰化女中到中正大學,她很早就篤定要念法律系,以當上司法官為目標,後來進入法律系,才發現司法官錄取率很低,就修正生涯計畫,以考取律師為優先,沒想到,碩二就讓她「美夢成真」,雙雙上榜。

林欣儀說,她希望能夠如願當上檢察官,因為她覺得檢察官有調查權,可以直接接觸到案件,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期許自己能夠做個關注弱勢的司法官。

就像她看完電影「與神同行」,她認為劇中主角金自鴻因為不忍看媽媽久病受苦,差點就殺害了媽媽,但因為媽媽原諒了兒子,讓男主角通過「天倫關」,得以投胎轉世,這讓她覺得就像司法量刑時「酌減其刑」,很多事不要隨便就下定論,因為我們很可能不明瞭事情來龍去脈與時空背景。

林欣儀的妹妹林筱涵就讀台大金融系,姊妹倆感謝一路走來彰化家扶中心所發放的獎學金,讓姊妹倆的求學之路無後顧之憂,妹妹希望大學畢業就進入金融界,姊妹倆早日賺錢,減輕媽媽的生活重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