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000人空污中府城路跑 市府「空中地面戰」嚴陣以待

台南從昨晚開始空氣品質不佳,今早10點更達到紅色警戒等級。(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從昨晚開始空氣品質不佳,今早10點更達到紅色警戒等級。(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03 19:4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賽明日熱鬧登場,不過空氣品質與交通管制都讓環保局及警方嚴陣以待。

由於近來受「高壓迴流」影響,台南市的空氣品質普遍不佳,轄內二空品測站AQI(空氣品質指標值)值今日一度衝上178和173,達紅色警戒等級。環保局表示,「高壓迴流」指高氣壓中心從東海向東移動,地面風向也會轉為東風到東南風,進而造成背風側的西部地區缺乏空氣有效流動,使得懸浮微粒停滯並迅速累積。

因此,環保局除了既有的洗街作業外,更從南區、安南、歸仁、善化、北區等清潔隊調來5台沖洗兩用清溝車支援,也緊盯排放量大的工廠及營建工地,並要求業主自主管理,確認防制設備正常運作及加強工區範圍灑水、物料加蓋,同時協請台中火力發電廠、高雄興達發電廠,以及經濟部所屬如永康、安平等工業區啟動減排措施。

「空中戰略」設置完畢後,改由相關警分局及交通大隊處理「地面戰」,馬拉松賽將從清晨5點45分開跑,參加民眾約17000人,從市府開跑行經安平、中西、南及安南區內重要道路及社區巷弄,為了確保賽況順利必須進行管制,但會造成居民和用路人不便,因此警方將視情況暫時開放部分路段,經由各大路口折衝協調,讓選手、居民和用路人都能行得安全比得順利。

環保局和警察局攜手合作,確保賽事順利進行。(記者邱灝唐翻攝)

環保局和警察局攜手合作,確保賽事順利進行。(記者邱灝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