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塔塗鴨 總統府今天很嘻哈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3/03 15: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天舉行「C2幫特展」,由音樂人與視覺藝術家兩兩配對、跨界合作,以音樂內容為創作主題,再由視覺藝術家在水塔上彩繪。現場有藝術家水塔塗鴉,搭配樂團演出,假日的總統府,呈現另一種「嘻哈」風。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總統府「C2 SQUAD臺灣音樂人與視覺藝術家跨界水塔計劃」,肯定「C2幫特展」具體展現了台灣文化視野,也邀請大家一起來總統府感受台灣新世代帶來的視覺與聽覺饗宴。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今天的展覽,不僅讓總統府變得年輕、有活力,且呈現了總統府的日常運作和台灣的民主發展樣貌,事實上,它也是一個展現台灣文化視野的平台。例如在本府常設展中,就有台灣小吃文化和插畫創作,具體呈現台灣的庶民文化。

陳建仁說,總統府特別邀請中華文化總會的「C2幫特展」前來,具體展示台灣視覺藝術與音樂結合的創作能量,也讓大家知道總統府確實是全民的總統府,所有藝術家都可以來府參展,讓即將滿百年的總統府能充滿朝氣。

他表示,水塔把水從平地上抽起來,再送到每戶人家,就像此次藝術創作,藝術家從自己生長的土地吸取能量,發揮並儲存在水塔上。

陳建仁認為,文化就是生活,文化也是創作,這次展覽不僅讓大家看到年輕人的活力,也讓我們看見台灣文化的廣度。此次展出的作品中,部分屬於台灣的街頭塗鴉藝術。事實上,塗鴉文化是年輕人表達自我想法和主張的藝術形式,有時是表達對現狀的不滿,有時是批判體制和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