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市元宵遶境昨晚最高潮 市區空品也紅害

台東市區昨晚無風無雨,燃放大量鞭炮後,煙塵不易散開。(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區昨晚無風無雨,燃放大量鞭炮後,煙塵不易散開。(記者王秀亭攝)

2018/03/03 12:4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元宵遶境昨天晚間進入最高潮,遶境街道鞭炮聲四起、煙塵瀰漫,讓台東市出現了短暫紅害,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昨晚7時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已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8時已至紅害等級,不過,隨著遊行隊伍散去,AQI又回復至綠色良好等級。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台東市區空氣品質指標從昨晚7時至10時皆超過100,達到橘色警戒,晚間8時空氣品質指標為152,已屬紅色警戒,不過,在晚間9時又降至橘色警戒。

縣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長張嘉智表示,昨晚台東市區無風無雨,導致民眾燃放鞭炮後,煙塵無法擴散,而累積在遶境街道上空,導致瞬間值過大,AQI指標於晚間8時達到最高點,只有短暫1小時的紅害,環保局也啟動相關應變機制,深夜12時活動結束,空氣品質也迅速恢復正常。

今天下午2時起,另有17支宮廟隊伍在台東市大豐地區進行遶境活動,屆時恐影響周遭社區的空氣品質,民眾出門欣賞遶境活動應做好防護措施。

台東市元宵神明遶境燃放鞭炮,讓市區昨晚出現短暫紅害。(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元宵神明遶境燃放鞭炮,讓市區昨晚出現短暫紅害。(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