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半部空品「一片紅」 台中電廠降載1260MW

全台西半部空品不良,有42站空品指標達紅色等級以上,台中市啟動應變措施。(記者黃鐘山翻攝)

全台西半部空品不良,有42站空品指標達紅色等級以上,台中市啟動應變措施。(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8/03/03 09:0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全台今天受微弱風場環境影響,上午7時西半部從台北至雲嘉南甚至金門,計有42站空品指標達紅色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以上,台中市環保局啟動應變措施,通報前30大型污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台中電廠也配合降載量1260百萬瓦(MW)。

台中市府指出,依據氣象條件,台灣西半部風速僅每秒1至3公尺,或呈現靜風狀況,空氣污染物無法有效擴散,造成全台西半部空品皆不佳,台中市亦受影響。

上午7時環保署忠明、西屯、大里及沙鹿測站AQI指標已大於150,達紅色提醒等級,豐原測站為普通黃色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市府隨即啟動應變措施,請民眾注意自我防護。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由於整個西半部空氣品質皆不佳,因此包括協和、林口、中火、興達等北中南火力電廠均啟動降載。其中,台中電廠於今日上午7時至下午5時配合環保友善降載,降載量1260MW。

白智榮也說,空品不良達預警一級,台中也依空品不良緊急應變措施,啟動執行應變並通報環保署,包括通報前30大型污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避免突發性污染排放;由清潔隊啟動洗掃作業,並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道路揚塵;稽查露天燃燒行為,避免空氣品質再度惡化;執行查核重大營建工程及公共工程等;並由各局處通報相關單位發布空品訊息,以利民眾即時防護。

環保局表示,依據氣象資訊,這次空品不良狀況可能將持續至明天中午,市府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並執行對應等級應變作為,惟空品不良易發生於清晨及夜間,加上早晚溫差大,提醒民眾多加留意保暖並隨時注意空品狀況;敏感族群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