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命運弄人!這個家庭夫小腦萎縮 妻罹鼻咽癌

苗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與苗栗憲兵隊發起勸募,幫助陷入困境的杜家。(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與苗栗憲兵隊發起勸募,幫助陷入困境的杜家。(記者蔡政珉攝)

2018/03/03 06:0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讓人心酸的故事!苗栗縣苑裡鎮山柑里一戶家庭,49歲杜姓男主人因小腦萎縮症,3年來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照顧自己的日常生活。一直以來不離不棄照顧杜男的印尼籍妻子,去年又被檢查出罹患鼻咽癌,讓整個家庭頓失兩個支柱。

除此之外,杜家還有各就讀高中、國中與國小的孩子,但因支柱都身患重病,目前家中生計只依靠杜男的重殘補助與中低收入戶補助過活,讓人十分不捨。

苗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與苗栗憲兵隊得知杜家狀況後,發起勸募,整個苗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成員紛紛響應,200人共募集31萬8000元慰助金,希望能夠幫忙杜家,也展現出以往同為後備憲兵的同袍之情。

另外,阿斌哥大愛協會苑裡站長、苑裡鎮代孟文源得知杜家情形後,也募集20萬元,幫助杜家,表達出社會的溫情。

杜男遠親說,杜男大哥也曾同樣罹患小腦萎縮症,後來於10年前過世。原本杜男經營農機行,夫妻倆都很認真工作,養家活口,豈知世事難料,杜男也罹患相同症狀,之後就無法工作。

不過,杜妻不離不棄,在附近工廠工作,照料丈夫與孩子,哪知坎坷路還沒結束,杜妻因身體不適,去年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罹癌,更是晴天霹靂。

不過,杜家小孩相當懂事,擔負起照顧父母親重擔,杜妻去年住院治療時,目前就讀小五的么女也每天在醫院陪伴照顧母親,讓人感動。

苗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主委林金湧,很感動各位袍澤的響應,往後也會多關心杜家人,隨時幫忙援助,讓杜男一家感受社會的暖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