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休二日各地多雲到晴 高溫上看31度

明後兩天天氣將持續穩定,民眾可以好好把握週休二日出門旅遊。(資料照)

明後兩天天氣將持續穩定,民眾可以好好把握週休二日出門旅遊。(資料照)

2018/03/02 18:4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明後兩天天氣將持續穩定,民眾可以好好把握週休二日出門旅遊賞燈!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溫度還會較今天再上升,南部最高溫可能達到31度,不過下週一後將轉成又溼又冷天氣,預估週一午後起將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週四再受鋒面及冷氣團影響,因此氣象局也提醒冬衣先別急著收。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週休二日天氣持續晴朗穩定,溫度也會再上升1至2度,預計北部白天高溫可以達到28至29度,南部更將飆高到31度。但如果民眾夜間要外出賞燈,因為日夜溫差大,需要攜帶著外套,估計晚上北部大概17至18度,南部20度。他也提醒,西半部及外島可能會有濃霧,行車及航行都要特別注意安全。

下週則有二波系統影響,劉沛滕說,第一波鋒面是在下週一中午影響,屆時全台降雨機率都會增加,主要北部、東北部雨勢會較明顯;而後東北季風跟著來,北部、東北部高溫會從29度,至週二時掉到剩19度,中南部雖然白天仍可能維持30度,但晚上也會轉涼。

而另一波的影響則在下週四,劉沛滕說,一樣先有鋒面,全台各地區可能降雨,之後則是一波較強的冷空氣,估計會達到冷氣團等級,而這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在下週五、下週六清晨,北部低溫只有14度、中部15度、南部18度,提醒民眾冬衣先別收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