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國洋學生台東大戰寒單爺 樂喊Taiwan讚

洋炮手在本土炮手指導下點燃鞭炮。(記者黃明堂攝)

洋炮手在本土炮手指導下點燃鞭炮。(記者黃明堂攝)

2018/03/02 17:5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鬧元宵炸寒單國際化,今天有來自19國120位外籍交換學生組團到玄武堂體驗,多數當炮手,4人肉身上轎扮寒單爺,在炮火威力中激發熱情,齊聲高呼「Taiwan、Taiwan、Taiwan讚、讚、讚!」

赤裸上身、僅著紅短褲,站在轎上接受四面八方炮火在肉身炸開,這個炮炸寒單爺的畫面在台灣數十年,近年頗受外國人喜愛,國際扶輪社已第五年安排外籍學生到台東親身體驗。

玄武堂今天的第一場炮炸活動跟其它場次一樣火光四射、炮聲隆隆,但仔細看,炮手有男有女,更有很多髮色、膚色不一樣,又樂又怕地點燃手上的鞭炮往轎丟。

來自德國,巴西、西班、法國四位洋學生自告奮勇站上竹轎扮演肉身寒單爺,可不是虛晃,跟一般寒單爺一樣,只著紅短褲及做頭部保護,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的炮火轟炸,體驗戰場般的猛烈炮火,現場如同世界大戰,十九國混戰一場。不過,他們都接受過勤前教育,沒有人受傷。

不管是炮手或寒單,這些洋學生幾乎都是第一次看過鞭炮,第一次接觸就敢點燃,甚至上轎挨炸,連本土寒單都讚他們膽識十足。

相關影音

洋學生上陣扮肉身寒單爺,體驗如同戰場般的刺激。(記者黃明堂攝)

洋學生上陣扮肉身寒單爺,體驗如同戰場般的刺激。(記者黃明堂攝)

體驗過炸寒單,外國女生振臂高呼台灣讚!(記者黃明堂攝)

體驗過炸寒單,外國女生振臂高呼台灣讚!(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