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委會停止鄉鎮市補助 苗栗縣天穿日活動僅剩4場

客委會今年僅補助各縣市政府50萬元辦理天穿日,停止鄉鎮市公所補助,苗縣府辦理山歌比賽。(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客委會今年僅補助各縣市政府50萬元辦理天穿日,停止鄉鎮市公所補助,苗縣府辦理山歌比賽。(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8/03/01 19:1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農曆正月廿日是客家習俗的「天穿日」,行政院客委會也將這天訂為「全國客家日」,並補助地方辦理相關活動,去年苗栗縣政府結合12個鄉鎮市公所辦理,但今年客委會地方補助款僅有50萬元,較去年200萬元縮水,因此,由縣府統籌辦理一場山歌比賽,鄉鎮市僅剩頭份市、西湖鄉、三灣鄉自籌辦理,熱鬧不如過往。

客委會文教處長孫于卿表示,客委會補助地方辦理天穿日活動,推廣已見成效,因此,今年僅補助各縣市政府50萬元,停止鄉鎮市公所補助,將節省的經費,做為其他客家文化活動推廣之用。

孫于卿說,傳統天穿日習俗,客家族群會以歌唱慶祝,所以今年主題定調為「唱歌尞天穿」,而唱歌總是人多才熱鬧,所以苗栗縣府於4日在客發中心台灣客家文化館舉辦全縣山歌比賽。另,客委會於3、4日也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舉辦全國合唱比賽,邀請非客家團體參加,共同慶天穿。

三灣鄉公所將於3日,在鄉內五穀廟,結合元宵共同辦理,白天為歌唱表演,晚間為元宵晚會,有美食饗宴、猜燈謎等節目;西湖鄉公所將於7日,在西湖鄉五湖德龍宮辦理天穿日活動,包括天穿日謝天酬神祭典、客家歌謠、童玩闖關等活動。

頭份市公所訂於10日下午2點半,在頭份運動公園舉辦「好客頭份 野餐GOGO」活動,鼓勵親子踏青野餐,參加趣味闖關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