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濱公園埋設捕獸夾 造成狗殘斷腿!

小黑狗慘遭捕獸夾夾斷腿。(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小黑狗慘遭捕獸夾夾斷腿。(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2018/03/01 12:0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夭壽喔!」河濱公園內竟有埋設捕獸夾,新北市議員羅文崇接獲動物保護團體告知,有流浪犬在福和橋下河濱公園的菜圃旁,遭到捕獸夾夾到腿哀嚎,經解救後仍然得截肢,羅文崇指出,捕獸夾很殘忍,已經依法禁用及陳列、販售,違者可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款及兩年以下徒刑,他也擔心行經菜圃的民眾誤觸被夾傷。

羅文崇指出,福和橋下有許多民眾利用河濱新生地種菜自用,或是於福和橋下的假日市集販售,但因為河濱地十分遼闊,有時也會有人到菜園偷拔菜,或是有流浪犬闖入破壞,讓菜園主人無可奈何。

日前看到動保團體在臉書上PO出狗狗被捕獸夾夾傷截肢的照片,令人於心不忍,狗狗一旦被捕獸夾夾住,非殘即傷;萬一有民眾誤踩,恐怕也會造成重傷害,他除了通知動物保護防疫處派員處理,也與服務處人員在菜園出入口張貼告示,提醒菜園主人不應使用捕獸夾,以免觸法。

羅文崇(中)陪同愛狗人士向動保處長陳淵泉陳情。(記者翁聿煌攝)

羅文崇(中)陪同愛狗人士向動保處長陳淵泉陳情。(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