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月採草莓正是時候 新加坡大學生也來採!

家長趁藉天氣暖和帶小朋友到草莓世界草莓園採草莓。(記者歐素美攝)

家長趁藉天氣暖和帶小朋友到草莓世界草莓園採草莓。(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01 11:4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不少民眾以為農曆年後草莓產期即結束,其實3月正值草莓盛產,產期至4月才結束,業者許明興說,現在採草莓,氣候剛好,草莓產量最多最便宜!

新加坡的大學生黃宛晶及范沛輝等4名學生來台自由行7天,今天搭乘計程車包車到台中市潭子區草莓世界採草莓。黃宛晶說,新加坡的草莓皆為進口,不夠新鮮又酸,之前曾去韓國採草莓,感覺很好,所以這次再和朋友一起來台中採草莓,台灣的草莓現採很新鮮,而且有酸有甜很好吃;除了採草莓,范沛輝等人這兩天還包車到了九族文化村及新社古堡等地遊玩,體驗新加坡沒有的鄉村田園風光。

今天天氣暖和,不少家長也帶著小朋友到草莓世界採草莓。業者許明興說,去年底氣溫高,致草莓發芽分化期延後,12月至1月草莓一期花開少、產量不高,2月中到3月的草莓,因二、三期花期重疊,產量高、價格也相對較低。

去年底草莓剛上市時,草莓自採每斤售價最高曾至460元,目前每斤僅299元,俗擱大碗。許明興說,很多民眾以為農曆年後草莓期即結束,其實草莓真正盛產是在3月,產量最多最便宜,尤其最近天氣暖和,最適合採草莓,加上早晚溫差達10度以上,草莓的糖度及風味佳。

新加坡大學生來台自由行,到潭子開心採草莓。(記者歐素美攝)

新加坡大學生來台自由行,到潭子開心採草莓。(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