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都有有感地震」 關廟崇和國小自強樓動土重建

台南市關廟崇和國小老舊校舍動土拆除重建。(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關廟崇和國小老舊校舍動土拆除重建。(記者劉婉君攝)

2018/02/28 21:5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只要重車經過,2樓教室地板就會震動,就像天天都有有感地震。」

台南市關廟崇和國小自強樓建於民國64年,校舍老舊耐震係數不足,又緊鄰重車往來頻繁的省道台19甲線,每次重車經過,師生就像感受1至2級的有感地震一般,在教育部及市府補助下,今天(28日)動土拆除重建,自治小市長許博翔也首度體驗動土,既興奮又緊張。

崇和國小校長林志宏表示,自強樓是2層樓建築,今天由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等人動土後,重建的新校舍仍將維持2層樓,包括10間教室、鳳梨屋圖書館及2樓空中花園,經費4320萬元,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幼兒園及教學大樓也將接棒進行耐震補強工程,預計明年底所有校舍全部翻新完畢。

而一般公共使用建築物的落款,多為地方首長,自強樓1樓的林甕圖書室,落款者卻是當時擔任台南縣教育局長的前立法委員廖福本,相當少見。林甕圖書室與自強樓同樣成立於民國64年,由曾服務於崇和國小的退休老師林添岸以父親之名捐建。

關廟崇和國小自強樓拆除重建,自治小市長許博翔也首度體驗動土。(記者劉婉君攝)

關廟崇和國小自強樓拆除重建,自治小市長許博翔也首度體驗動土。(記者劉婉君攝)

林甕圖書室的落款者為當時的教育局長廖福本。(記者劉婉君攝)

林甕圖書室的落款者為當時的教育局長廖福本。(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