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後龍攻炮城記者會「鬧雙胞」 遭質疑浪費錢

苗栗縣府舉辦攻炮城記者會,並請來賓試手氣。(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府舉辦攻炮城記者會,並請來賓試手氣。(記者彭健禮攝)

2018/02/28 16:5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公所甫於22日舉辦鎮內元宵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結果,縣府今天(28日)又召開記者會,讓人納悶「鬧雙胞」?也引質疑資源重疊。公所、縣府表示,公所宣傳主軸是元宵晚會,但不免也會提及攻炮城,縣府記者會則著重縣內無形文化資產「攻炮城」傳承,主題不同。

後龍鎮慈雲宮攻炮城已有百餘年歷史,是後龍地區元宵節特殊的傳統民俗活動,98年登錄為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

後龍鎮公所於22日舉辦記者會,預告今年元宵系列活動將於3月3日起一連三天展開。結果,縣府文化觀光局今天又辦記者會,讓人不解「同樣的元宵活動內容,為何要辦理2次記者會?」也引質疑資源重疊、浪費公帑。

後龍鎮長朱秋隆說,鎮內元宵活動過去都以慈雲宮攻炮城為主,公所今年度預算獲代表會同意,編列約40萬元,增辦元宵晚會,公所的記者會以晚會節目為主,但不免仍會提及攻炮城相關活動資訊。

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說,後龍鎮攻炮城是縣內無形文化資產,慈雲宮管理委員會為保存團體,慈雲宮基於過往傳統都是由廟方宣告,鎮公所雖已辦理宣傳,但重點不同,文觀局今天舉辦的記者會以攻炮城為主軸,記者會經費3萬元,補助攻炮城活動10萬元。

最大獎 價值超過6000元金幣

後龍鎮元宵系列活動,3月2日晚間6點半為元宵藝文晚會,安排社區團體、歌手表演,並穿插猜燈謎及燈籠彩繪DIY活動,由「無雙樂團」壓軸演出;3月3、4日晚上7點為攻炮城,最大獎為價值超過6000元的金幣,另有電視機、電冰箱等50多項獎品。

後龍鎮慈雲宮攻炮城是地方特殊元宵民俗活動,也是縣內無形文化資產,縣府舉辦記者會宣傳。(記者彭健禮攝)

後龍鎮慈雲宮攻炮城是地方特殊元宵民俗活動,也是縣內無形文化資產,縣府舉辦記者會宣傳。(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