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春節來的晚 今年首月中國、港澳觀光客全都減

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今年1月份來台觀光市場比去年同期增加4萬7495人次,成長5.76%。(資料照)

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今年1月份來台觀光市場比去年同期增加4萬7495人次,成長5.76%。(資料照)

2018/02/28 11:4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今年1月份來台觀光市場比去年同期增加4萬7495人次,成長5.76%;其中,港澳及中客市場分別下滑5%和14%,但非中客市場仍穩定成長,增成長幅度達14.85%,尤其日韓、東南亞都有15%到30%的成長幅度。學者分析,去年春節落在1月份,今年則落在2月份,可能是中國及港澳旅客減少主因,而今年花蓮地震影響,也增添中客市場變數,未來一年仍要持續觀察。

統計指出,今年1月份中國來台旅客仍持續減少,較去年同期減少3萬7041人次,下滑14.49%,港澳旅客也呈下滑趨勢,降幅約5%。雖然中客市場持續下滑,非中客市場表現仍穩定成長,像是去年表現稍差的日本市場,今年首月就有亮麗表現,旅客增加3萬2509人次,成長25.12%,韓國旅客則略增1萬7277人次,上升15.42%。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去年日本市場成長停滯,低於平均水準;日本是亞洲第二大市場,且觀光客消費水準高,是質、量都很好的市場,是今年度整體觀光市場能否成長的重要指標。

另外,東南亞也表現不俗,整體市場成長超過3成,其中以菲律賓成長84.4%最好。

黃正聰表示,農曆春節是華人旅遊旺季,但去年春節落在1月份,今年則落在2月份,是中國及港澳市場減少的主因;此外,今年受花蓮強震影響,成為今年中國旅客來台變數,甚至成為中國禁止旅客來台的說詞,未來一整年中客市場還要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