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鋒面通過水氣增 吳德榮:西北部有較大雨勢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近中午至傍晚西半部降雨漸趨明顯,尤其西北部雨勢會比較大,但因通過時間短、不致累積很多的雨量。(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近中午至傍晚西半部降雨漸趨明顯,尤其西北部雨勢會比較大,但因通過時間短、不致累積很多的雨量。(資料照)

2018/02/28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8日)白天鋒面通過,各地水氣增多,全台都有降雨的機率,尤其中午前後至下午若對流發展旺盛,可能會帶來局部較大雨勢。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近中午至傍晚西半部降雨漸趨明顯,尤其西北部雨勢會比較大,但因通過時間短、不致累積很多的雨量。

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上寫道,今晨台灣在鋒面前,空氣略回暖,但因輻射冷卻效應的差異,清晨有部分觀測的低溫反較昨日略低,今晨截至5時最低氣溫在新屋15.4度、淡水15.4度。

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白天鋒面雲帶快速通過,上午雲量逐漸增多,局部地區開始有零星降雨。

吳德榮預估,今天冷空氣並不明顯、但會因降雨稍轉涼;入夜鋒面漸遠離,降雨停歇,天氣好轉。明日至下週日(1至4日)各地大都穩定,氣溫大幅回升;白天溫暖微熱,週四西半部高溫將升至30度左右、週五至下週日更可能超過30度以上,早晚偏涼。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起至下週一,台灣附近大氣穩定、氣溫回升、近地層水氣多;西南部清晨常因輻射冷卻,空氣中水氣達飽和而有「輻射霧」發生;大範圍近地層的偏南風,流過大陸沿海的冷海水面,暖濕空氣受冷卻而飽和,則是「平流霧」發生的原因,馬祖、金門常受其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