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盛開櫻花樹遭移 民眾質疑手法粗糙

民眾拍下櫻花樹遭移走時認為工程粗糙,建國里長林清得說,過程符合專業,也是希望移植後櫻花樹能繼續生長。(民眾提供)

民眾拍下櫻花樹遭移走時認為工程粗糙,建國里長林清得說,過程符合專業,也是希望移植後櫻花樹能繼續生長。(民眾提供)

2018/02/27 18:4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鶯歌永明街櫻花樹今天(27日)早上被民眾拍下工人將開花的樹木移走,鋸掉開滿茂密櫻花的樹冠,質疑手法過於粗糙,對此,負責的建國里長林清得說明,日後土地將進行新建捷運工程,趁櫻花生命力最強韌的時間進行移植,藉此增加櫻花樹的存活率。

林清得強調,過程都有專家判斷為適當的剪枝、修枝,以確保樹種移植到另外地區能夠繼續生長,未來周遭土地將成為捷運工程用地,樹木也需要移植到其他地點,而櫻花樹有季節性,若等到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評估核准,屆時已經5、6月,櫻花樹移植後存活率不高。

針對櫻花樹遭移走,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理解里長求好心切,但仍需要提出樹木移植計畫書才能動工,近期也會前往現場會勘釐清問題。

景觀處提醒,未經申請擅自移植,違反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將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若不改善者,並得按次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