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校門口屢見驚險迴轉 尖峰時段將禁止、設黃網線

常有車輛在無分隔島的國立基隆高中、台灣礦工醫院路口迴轉,屢見車輛差點擦撞的驚險畫面。(記者林欣漢翻攝)

常有車輛在無分隔島的國立基隆高中、台灣礦工醫院路口迴轉,屢見車輛差點擦撞的驚險畫面。(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8/02/27 17:5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源遠路是串連八堵、暖暖地區的重要道路,常有車輛在無分隔島的國立基隆高中、台灣礦工醫院路口迴轉,屢見車輛差點與學生或就醫民眾擦撞的驚險畫面,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將設置黃網線,並禁止在上、下班尖峰時段迴轉,預計3月起施行。

市議員林明智、八堵里長蔡毓濱接獲民眾陳情,基隆高中、礦工醫院前的源遠路路口,車輛來往頻繁,常有車輛不遵循停等線,導致路口阻塞,還有大型車輛利用此路口迴轉,造成學生、就醫民眾或直行車輛的危險。

基隆高中校長張智惟也說,學生在上、下學時間,學生專車或是接送家長,常常因為路口沒有淨空或是迴轉車輛,發生擦撞事故。林明智說,該路口有必要有黃網線輔助路口淨空,我們建議交通旅遊處在此畫設黃網線,確保路口淨空。

市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將劃設黃網線並設置週一至週五上午7時至9時、下午4時至6時的上、下班尖峰時段禁止迴轉標誌,預計3月起施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