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霧「霧社櫻王」開花了!再過1週更燦爛

觀霧山莊前的這株霧社櫻全台最大,盛開時滿樹白花,被稱為「霧社櫻王」。(擷取自觀霧山莊網站)

觀霧山莊前的這株霧社櫻全台最大,盛開時滿樹白花,被稱為「霧社櫻王」。(擷取自觀霧山莊網站)

2018/02/27 12:06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雪霸國家公園觀霧森林遊樂區裡的有株全台最大的霧社櫻,這株位於觀霧山莊前的「霧社櫻王」每年開花時總會吸引不少遊客專程上山賞花;山莊工作人員今天發現,「霧社櫻王」已悄悄開花,但目前僅綻放3朵,要再1週後才會有比較燦爛的花況可賞。

「『霧社櫻王』開花了沒?」觀霧山莊在農曆春節後,就不斷接獲遊客的詢問電話,工作人員也相當注意「櫻王」的花況,上週疑似有開了1朵,但很快就凋落了,今天開了3朵潔白櫻花,讓工作人員相當興奮。

觀霧山莊在艾利風災時受損停用,13年來都沒有接待遊客,林務局新竹林管處去年以OT案委外經營,承攬業者在今年元月重新開張,全山莊有33個不同房型客房,最多可同時讓106人入住。

山莊業者蕭宜峯說,「霧社櫻王」的花況大概還要再1個星期才會比較好看,而花期約可維持2個星期,歡迎有興趣的遊客把握時機上山賞花。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森林遊樂區裡的「霧社櫻王」開花了,但目前只開3朵。(圖由觀霧山莊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森林遊樂區裡的「霧社櫻王」開花了,但目前只開3朵。(圖由觀霧山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