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堂上的鞦韆! 擺盪在32米高的「人體海盜船」…

天堂鞦韆架設在屋頂平台上,垂直高度32公尺。(記者吳俊鋒攝)

天堂鞦韆架設在屋頂平台上,垂直高度32公尺。(記者吳俊鋒攝)

2018/02/26 17: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百年舊糖廠搖身一變的台南十鼓文創園區,迎合年輕人喜歡追求刺激的遊樂模式,陸續推出系列的極限挑戰設施,繼地獄垂降之後,再打造了天堂鞦韆,在32米高的屋頂上前後擺盪,乘坐的女生驚聲尖叫,直呼「有飛起來的快感」;這項設計號稱人體海盜船,也是國內首座高空極限鞦韆。

天堂上的鞦韆座落在廠房屋頂,架設了專屬高台後,等於有11層樓,結構體由不銹鋼金屬打造,每次可供3人乘坐,最高載重600公斤,採用2條吊帶,安全雙保險。

園方表示,體驗天堂鞦韆時,會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從旁指導,並協助做好安全措施,設計了腳踏施力桿,如何擺盪由乘坐者自行操作,最高可達40度仰角,已超出高台,有整個騰空的刺激感。

園方指出,坐在鞦韆上,可遠眺奇美博物館、二仁溪出海口,甚至高雄的大小岡山,美景盡收眼底,落日後,夜空星光也別有風情,人生值得體驗1次。

十鼓文創園區已陸續推出了高空攀爬、急速滑梯、地獄垂降,以及自由落體等極限體驗,深受年輕人歡迎,而全新的天堂鞦韆,在試運轉後,今天正式開放,大小朋友慕名前來。

住北部的大學生劉亞恩特地安排行程,與台南的友人楊茵雯結伴體驗天堂鞦韆,一直尖叫,她說,往前擺盪後,因離心力作用,好像要飛出去,直呼過癮。自稱有懼高症的陳姓女子,還是忍不住跟著家人一起搭天堂鞦韆,體驗時腳都軟了,真的恐怖,但風景確實很美。

天堂鞦韆的擺盪,由乘坐者自行控制。(記者吳俊鋒攝)

天堂鞦韆的擺盪,由乘坐者自行控制。(記者吳俊鋒攝)

體驗刺激快感的同時,也能遠眺美景。(記者吳俊鋒攝)

體驗刺激快感的同時,也能遠眺美景。(記者吳俊鋒攝)

體驗的女生驚聲尖叫。(記者吳俊鋒攝)

體驗的女生驚聲尖叫。(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