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今起施工大停水 水公司回應為何不設臨管

台南市16區今上午起停水47小時,民眾紛存水備用。(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16區今上午起停水47小時,民眾紛存水備用。(記者王俊忠攝)

2018/02/26 16: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上午8點起台南市16區開始大規模停水47小時,許多餐飲店被迫停業兩天,也有兩所私立大學停課兩天。有網友上網質疑自來水公司為何不設臨時管線,常為施工搞到停水?

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長李丁來與副處長黃義誠說明,因為這次施工管線口徑為2000mm,停水施工改接影響總共47小時,如埋設2000mm臨時管線,不僅耗費龐大,且施工期超過停水影響期,而施工位置難覓且施工完成後又要拆除、浪費公帑,因此仍以目前處理方式較合經濟效益及時效。

水公司發布此次春節後大規模停水訊息,民眾紛在網路社群發文提醒各地臨時取水點,同時在家利用浴缸、各式水桶器具儲水備用,希望能安度近兩天的停水期。許多用水量大的餐飲業者也透過網路宣布停業兩天。

1位網友質疑施工都要搞到台南市停水,為何不設雙軌管線或臨時管線?如此不但可做好供水管線相關工程,也能利用第二管線或臨時管來供水,不必常因施工搞到都要停水。

水公司六區處說明,此次停水改接點是在目前已施設完成複線(一條是增設的2400mm,另一條是原有2000mm)之上游端,影響範圍才會較大。水公司正積極辦理南化-左鎮複線工程(2400mm)計畫,預定埋設2400至3000mm管線16.178公里,總投資近41.89億元,預定在113年完成,屆時就可達到複線備援功能。

昨下午近2點半,南市北區公園北路1處民宅傳出冒煙火災,警、消人員趕到發現是屋內抽水馬達空轉乾燒冒出陣陣濃煙,消防員即關閉馬達開關、出水撲滅火勢,因屋內無人,幸無人員傷亡。消防局再提醒民眾停水期間一定要關閉抽水馬達開關,避免空轉引發火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