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計程車駕駛免費健檢 3月1日起報名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免費健康檢查,3月1日起報名。(資料照)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免費健康檢查,3月1日起報名。(資料照)

2018/02/26 10:1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為照顧北市計程車駕駛健康,北市府辦理計程車駕駛人免費健康檢查,自3月1日起開始受理報名,報名時間至10月31日止,凡設籍台北市且領有有效職業駕照、執業登記證的計程車駕駛人皆可參加,名額有限,請駕駛朋友踴躍報名。

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計程車駕駛工作時間較長,生活作息較不固定且缺乏運動,因此健康容易出毛病,根據106年的檢查報告顯示,大部分駕駛常有腰椎異常、脂肪肝、心血管方面等問題,透過這項免費健檢服務能夠讓駕駛及早發現身體方面的警訊,有助於後續的追蹤及治療,對乘客搭車安全也更有保障。

今年辦理檢查之醫院包括博仁綜合醫院、宏恩綜合醫院、中心綜合醫院、恩樺醫院等4家,欲參加免費健檢的駕駛,可持國民身分證正本(設籍台北市)、職業駕駛執照及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至台北市各計程車服務站、相關計程車公(工)會等地點擇一報名。

另公運處於北市計程車服務站持續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及複合式(三高及癌症)健康篩檢服務,詳細時間及地點請洽各計程車服務站及計程車公(工)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