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運河又見魚屍 水利局:水質正常

一陣春雨後,運河又見魚屍。(議員李文正提供)

一陣春雨後,運河又見魚屍。(議員李文正提供)

2018/02/25 19: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一陣春雨後,運河又見魚屍。根據漁民反映,他們的漁筏停泊在運河裡面,每到2至3月的時候,只要一場春雨,截流站水閘門一打開,就會看到一些污染的東西浮在水面,也會聞到惡臭味,然後運河就會浮出很多魚的屍體,造成運河水質的二次污染,使他們感到痛心。

水利局今天表示,這幾天的春雨,因雨量並不大,截流站水閘門並沒有打開,環保局也有採水檢測,水質正常,研判應該是氣侯變化,運河的底污泥翻攪,造成氨氮偏高,導致魚兒死亡。

市議員李文正今天建議解決污水問題,還是要從源頭解決,不能每次都怪罪天氣,應徹底做好雨污分流,像政府在運河沿岸的排水孔做了很多截水設施,卻經不起一場春雨檢驗,實在值得檢討。

市議員參選人李啟維表示,每年都會發生這個問題,最主要是因為台南市的5條主要排水在運河出海,沒有下雨時,截流至污水處理廠,下雨時就打開直接排放運河,以致每次魚死掉都在府前路和健康路這個範圍,然後漂流出海,他們接到民眾反映之後,已聯絡環保局處理,以避免二次污染。

水利局表示,運河水質經檢測並沒問題,這幾天也未開水閘門。(記者蔡文居攝)

水利局表示,運河水質經檢測並沒問題,這幾天也未開水閘門。(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