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融和自然與童趣 新竹經國綠園道增添6地景藝術

新竹市政府在經國綠園道新增地景藝術,此為「林境鳥鳴」地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在經國綠園道新增地景藝術,此為「林境鳥鳴」地景。(記者洪美秀攝)

2018/02/25 13:2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經國綠園道去年啟用後,成市民城市散步、運動、約會的好去處,如今再添6處新地景藝術,並以自然為意象,融入林蔭,已成為綠園道的新地標,邀請市民來趟新竹綠園道,享受綠意、藝術、童趣融合的城市森林。

新竹經國綠園道長1公里、6公尺寬的人行步道和寬敞的活動草皮、兒童遊樂場,常吸引市民大手牽小手來散步、遊憩,也是新人拍攝婚紗的森林系熱門景點,有如城市森林秘境般。

新竹市府城銷處農曆年後又在綠園道增添3主題的6大地景藝術創作,包括數十個不同彩色鳥屋組成的「林境鳥鳴」;還有簇綻橋、月芽橋、柳葉橋等3座人行步橋串聯綠地,增添步行空間層次;並以「默望」的樹木枝幹為意象,打造半隱蔽空間,邀市民走進體驗與樹木共棲感受。

市長林智堅說,上任後打造城市綠廊,希望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空間,除經國綠園道啟用,更串聯東大飛行公園、文化綠廊、護城河、中央公園,打造4公里的新竹之森城市人行步道,每個景點都有各自的特色,像東大飛行公園機翼裝置藝術、綠園道微笑溜滑梯等,融和自然與藝術,已成為竹市城市美學特色。

城市行銷處處長顏章聖說,6處地景藝術是以3個主題串成,主題一「林境鳥鳴」,以數十個不同顏色鳥屋構成,營造林境間鳥語想像,下方設木平台,民眾與作品互動同時,能觀看天空樹梢;主題二是設置連結草地綠帶與人行步道的3座橋:簇綻橋、月芽橋、柳葉橋。

主題三「默望」是設置2處獨立空間,民眾可進入半透明隱蔽的場所,感受自然變化;作品皆加設燈光,為夜間的綠園道添增浪漫氣氛,邀請市民來趟經國綠園道,感受浪漫、放鬆、自然與藝術之趣。

新竹市政府在經國綠園道新增地景藝術,圖為「默望」地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在經國綠園道新增地景藝術,圖為「默望」地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在經國綠園道新增地景藝術,此為3座人行橋地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在經國綠園道新增地景藝術,此為3座人行橋地景。(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