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孕養貓會感染弓漿蟲? 婦產科名醫說這才是關鍵

貓咪是很多人養寵物時的選擇。(法新社)

貓咪是很多人養寵物時的選擇。(法新社)

2018/02/24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養寵物的人,平常都會跟寵物黏在一起,不過在懷孕後卻擔心寵物會傳染疾病。婦產科醫師就表示,孕婦若感染弓漿蟲確實會引起胎兒的問題,但如果貓咪沒有弓漿蟲就不會傳染,飼主只要做好檢查、勤洗手,就不用太擔心。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今天在臉書談到懷孕養貓的議題,他說,感染弓漿蟲確實會引起胎兒的問題,不過並非只要接觸到貓,就一定會感染弓漿蟲。弓漿蟲是透過貓的糞便傳染,如果有接觸貓便便卻沒有徹底洗手,再經過飲食污染,就有受到感染的風險。

不過蘇怡寧強調,重點在於貓咪有沒有感染弓漿蟲,如果貓咪本身沒感染,就不會傳染給人類。假如飼主不確定,可以先幫貓咪做個檢查,只要貓咪沒有感染,就算飼主觸碰了貓的糞便然後沒有洗手就吃東西,仍然不會被感染。

蘇怡寧也提到,即便沒有養貓,仍有可能會感染弓漿蟲,「哪一天你在外面吃飯,正好食物(尤其是生食)被某隻具有感染的貓污染,但是你並不知道,那你還是有機會中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