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學生美術交流 國中生同畫「神話傳說」

福和國中美術班與日本學生共同彩繪壁畫創作。(記者翁聿煌攝)

福和國中美術班與日本學生共同彩繪壁畫創作。(記者翁聿煌攝)

2018/02/24 15:1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福和國中美術班8年級學生參加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動的「ART MILE國際交流壁畫共同創作PROJECT」,與日本茨城縣春日學園學生合作,以兩個月時間完成3.6公尺長、1.5公尺寬的壁畫「神話傳說」,福和國中師生並將於3月6日前往日本,與共同創作者面對面分享彼此的彩繪經驗。

福和國中校長范筱蓉說,福和國中美術班已有34年歷史,學校希望透過國際交流,擴大師生的美術視野,因此申請參與「ART MILE國際交流壁畫共同創作PROJECT」,被安排與日本的春日學園學生合作,雙方以視訊、電子郵件,甚至還使用通訊軟體LINE來交換意見和溝通創作內容,對學生是個難得的國際交流經驗。

美術班指導老師李冠瑢說,台日學生最後決定以「神話傳說」當成創作主題,各以台、日的傳統民間傳說或是神話故事,來表現藝術形式,壁畫作品先由日本學生以一個月時間完成上半部,福和國中學生接力完成下半部,日本以細膩的手法呈現日本的神話人物;福和國中美術班的學生則用豐富的色彩和層次,展現傳統端午、中秋的年節習俗,雙方的手法各有千秋,畫面和諧有趣。

李冠瑢說,除了完成作品,美術班8年級師生也將於3月6日至11日,前往日本茨城春日學園文化交流、參訪當地的藝術高等學校,讓雙方的創作學生有機會面對面分享彩繪的經驗與過程,達到國際交流的實質交益。

學生駱凱原說,希望藉這次交流機會吸取新知,增加自己的創新經驗;學生王以儒認為,整個世界就是我們的教室,要以藝術與文化進行一次國際性的精彩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