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6.2度卻降霰 遊客驚喜

合歡山中午為多雲天氣,氣溫3.5度,但上午9時許在溫度更高的情形下竟然短暫降霰。(圖:仁愛分局提供)

合歡山中午為多雲天氣,氣溫3.5度,但上午9時許在溫度更高的情形下竟然短暫降霰。(圖:仁愛分局提供)

2018/02/24 12:3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初春天氣瞬息萬變,合歡山今天上午短暫降冰霰,但氣溫仍有攝氏5、6度,讓現場遊客相當驚喜,趕緊用手機拍下冰霰飄散的畫面,時間持續約20分鐘,氣象局人員則表示,若在高空冷空氣夠強,且有水氣配合,即使溫度在0度以上,仍有可能降霰或雪,並不為奇。

春天的天氣變化速度快,也讓人難以捉摸,合歡山上午9時30分許突然飄下冰霰,當時有遊客在合歡山遊客中心附近,看到氣溫顯示是攝氏6.2度,十分好奇,趕緊用手機拍下畫面,也有遊客在海拔更高的合歡山主峰,同樣也見到天空中不斷飄下白色的冰霰,相當驚喜。

冰霰持續約20分鐘後停止,未造成積霰,不影響交通,至中午合歡山區為多雲天氣,氣溫則在3.5度,氣象局人員則表示,從白色物體飄落的速度較快,合歡山應是降冰霰,因為高山大氣中層冷空氣夠強,且華南一帶水氣移入台灣上空,即使地面溫度高於0度,仍有可能降下雪或霰。

合歡山遊客中心當時氣溫顯示6.2度,但天空中不斷飄下白色的冰霰。(圖:民眾提供)

合歡山遊客中心當時氣溫顯示6.2度,但天空中不斷飄下白色的冰霰。(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