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管台大教授用228數字募款 挨批玩弄歷史傷痛

台大教授周崇熙為了挺管中閔,發起凱道遊行,還在臉書發起集資募捐活動,卻用228數字,引起爭議。(擷取自臉書)

台大教授周崇熙為了挺管中閔,發起凱道遊行,還在臉書發起集資募捐活動,卻用228數字,引起爭議。(擷取自臉書)

2018/02/23 20:0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這群台大教授到底還有沒有知識分子風骨?」大年初六開工日,有台大教授遊行上凱道,力挺管中閔當心校長,今天(23日)更在臉書發起募款,要製作匾額送教育部,卻限定「每人捐款228元」,觸碰敏感數字,遭學者批毫無意義,玩弄歷史傷痛,毫無身為知識分子的自覺。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管中閔難如期就任,台大獸醫系教授周崇熙日前號召百名挺管師生及校友上街,如今更以「大學自主聯盟」名義,在臉書發動募捐,要送匾額諷刺教育部長及人事處長,不料,金額設定為2萬2千8百元、限定每人捐款228元。

消息一經披露,部分臉書網友痛罵,質疑台大教授竟拿228開玩笑,直批丟人現眼。

台灣史學者、台北教育大學退休教授李筱峰也說,完全沒有意義,管中閔與228有關嗎?台大教授怎能如此,言行舉止應考慮到社會的教育意義,只能說,台大教授群中,有部分人理想性很低,「我寧可知識分子擁有潔癖,不應容忍任何一點瑕疵才對!」

大學自主聯盟募款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