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選部首度公佈司法官、律師國考評分重點 原來是因為「她」

考選部首度公佈司法官、律師國考評分重點。(取自考選部網站)

考選部首度公佈司法官、律師國考評分重點。(取自考選部網站)

2018/02/23 12:1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司法官及律師考試數十年來的題目方向和給分方式都不明確,律師出身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表示,她去年接獲許多考生陳情後,立刻邀集考選部說明相關爭議,並提案要求「主管機關應研議於考試結果公布後適度公布閱卷評量標準」,終於,在今年春節年假前,考選部公告「106年司法官律師考試的試題解析與評分重點說明」,周春米說,樂見考選部踏出多年來改革的重要一步。

周春米表示,在去年的司法官及律師考試期間,她接到許多考生的陳情,其中最受詬病的一點,就是「考試資訊」的不透明:考生們長久以來都無從知悉題目的給分方式,導致不論金榜題名或名落孫山者,都無從得知自己得分或失分的理由。

周春米強調,法律考試的專業性使得題目沒有「正解」,但是卻絕對不脫邏輯與論理,評分重點的公開,展現了「合格的司法人員」至少應具備的專業知識。

因此,周春米辦公室立刻邀集考選部前來說明相關爭議的因由,並且在11月審查預算時,向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及考選部部長蔡宗珍提出質詢,並提案要求「主管機關應研議於考試結果公布後適度公布閱卷評量標準」。

周春米欣慰的說,終於在春節年假前,考選部在網站上公告「106年司法官律師考試的試題解析與評分重點說明」,雖然說明中還是有提醒「法律專業考試並無標準答案或參考答案」,仍樂見考選部踏出多年來改革的重要一步。辦公室兢兢業業,希望能盡力完善司法體系的各項環節。

立委周春米表示,接到許多考生的陳情,司法官及律師考試最受詬病的一點,就是「考試資訊」的不透明。(資料照)

立委周春米表示,接到許多考生的陳情,司法官及律師考試最受詬病的一點,就是「考試資訊」的不透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