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擬建公共高爾夫球場 南澳農場是首選

宜蘭縣政府打算向教育部申請,利用南澳農場興建公共高爾夫球場,促進大南澳地區的發展。(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政府打算向教育部申請,利用南澳農場興建公共高爾夫球場,促進大南澳地區的發展。(記者張議晨攝)

2018/02/21 15:4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教育部於去年容許雙北、宜蘭及桃園等北部地區,可蓋3座高爾夫球場,宜蘭容許1座,原先壯圍鄉積極爭取在蘭陽溪口保安林地興建,但縣府經過評估後,選定在面積100公頃的南澳農場及周邊河川用地興建,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希望能朝公共球場的方向興建,用低廉的價格讓人人都可以打球。

教育部將容許北區再增設3座高爾夫球場,宜蘭容許1座,18洞的球場需50公頃的土地,9洞球場則需30公頃,此案從去年開始討論,原由壯圍鄉公所積極爭取,利用蘭陽溪河口的保安林地興建,以利地方經濟發展,但因為保安林地難以解編,土地取得困難,該方案遲遲未獲縣府同意。

鑒於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通車,宜蘭縣政府經評估後,打算利用南澳農場及周邊河川用地共100公頃屬於國有財產局的土地,來興建高爾夫球場,並透過公共造產的方式興建與經營,由縣府自負盈虧,希望建立一座價格低廉,且人人都可以打球的球場。

宜蘭縣政府民政處指出,經過評估,但大南澳腹地廣大平坦,交通也便利,用地取得容易,是現階段最適合興建球場的地點,縣府經詳細規劃後,將向教育部提案,建議以南澳農場為第1順位興建球場,不過,此案壯圍的保安林地也會一併以第2順位,向教育部提出建議。

陳金德表示,南澳農場原本有一些低密度的種植計畫,但活化速度慢,所以才想由縣府主導,向教育部來申請興建高爾夫球場,希望能建立1座價格低廉的公共球場,吸引更多人去打球,一方面活化南澳農場,另一方面也順勢促進大南澳地區的發展。

蘭陽溪河口附近的保安林地因用地取得問題,被評估難以興建高爾夫球場。(記者林敬倫攝)

蘭陽溪河口附近的保安林地因用地取得問題,被評估難以興建高爾夫球場。(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