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期間 多家醫院急診爆量 流感及腸胃不佳佔比最高

2018/02/21 07:04

春節期間,多家醫院急診爆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期間心情好,大吃大喝大玩,後遺症也不少,根據報導,多家大型醫院掛病號人數爆增,跟去年同期相比,約增加2成病患數。其中,以腸胃炎及呼吸道疾病佔比最高。

《聯合報》報導,包括台大、榮總、彰化秀傳、彰化基督教醫院、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醫院,急診量都爆出新高量,在台大部分,兒科急診人數最多,忙到值班醫生連坐下來喝口水、休息一下的時間都沒有,台北榮總也有類似的情況。

而彰化秀傳則是接到車禍傷患較往年多,其次是的流感人數增多,還有就是腸胃炎病號增加,又以30歲上下的年輕人居多;彰基則接到腸胃炎病例最多,更有腸出血急診病例;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爆量約增2成,主要的是流感病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