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花蓮震災影響 國5春節連假車流量較去年少

春節連假最後一天,國5上午北上就出現回堵。(記者林敬倫攝)

春節連假最後一天,國5上午北上就出現回堵。(記者林敬倫攝)

2018/02/20 17:0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春節6天連假,國道5號塞到讓人害怕,不過,今年總車流量其實卻較去年減少約2%,南下車流量甚至較去年少了4%,高公局分析,應該受到花蓮震災影響,讓假期選擇南下觀光旅遊的人次減少,車流量才會隨之降低。

今日是大年初五,也是春節連假最後1天,國道5號雪隧上午9點就開始回堵,雪隧南口開始,最長塞了6公里,頭城交流道塞1公里,蘇澳0.5公里,但宜蘭跟羅東交流道未有回堵現象。

國5今日上午9點開始湧現車潮,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於9點47分開放路肩通行大客車,10點啟動主線及頭城匝道儀控,宜蘭、羅東及蘇澳匝道儀控則於下午2點23分啟動,下午3點至晚上8點國5北上實施高乘載管制;高公局表示,北上今日天大概有4萬輛次車流量,隧道內每小時最多平均可通過2400輛次,最低車速約每小時27公里,滯留在宜蘭的車輛約還有1萬輛次。

高公局指出,根據統計,今年春節6天假期,總車流量達43萬4612輛次,較去年的44萬7694輛次少1萬3082輛次,總車流量少了約2%,南下車流量更少了4%。

高公局分析,原先預估受蘇花改通車影響,今年國5車流量會增加,不過,可能是受到花蓮震災影響,因花蓮地區餘震多、自來水也出了問題,影響民眾南下旅遊的意願,才造成今年國5總車流量較去年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