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台灣選舉淪綜藝表演 他點出關鍵4戰略...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昨於同名臉書粉專撰文,談論組織的運作過程與能力;感嘆台灣的選舉,已淪「綜藝式的表演」。(資料照)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昨於同名臉書粉專撰文,談論組織的運作過程與能力;感嘆台灣的選舉,已淪「綜藝式的表演」。(資料照)

2018/02/19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秘書長張榮豐,昨於同名臉書粉專撰文,談論組織的運作過程與能力,並感嘆台灣的選舉,已淪為「綜藝式的表演」。

張榮豐指出,今年又碰上9合1選舉,好的選舉制度,應為使候選人在投入選戰的1年中,「演練」4種組織運作能力,包括「組織願景與長期策略布局」;「當前戰術的操作、具體方案)」;「處理危機」,以及「團結選戰團隊」,維持組織運作必備日常業務(House Keeping)。

張榮豐解釋,「若組織沒有長期的願景與策略佈局,自然就談不上當前的戰術與具體方案,此時組織業務就會以“House Keeping”為主」,主事者易淪管理瑣碎事務的管家婆,成天瞎忙無建樹,遑論晉升雄才大略的經營者。

張榮豐說明,「如果組織沒有危機預防能力,猶如一個人低頭看著腳尖走路,這當然無法消弭危機於無形,而使得『危機日常化』」,將來遇到危機時,「就會以『拚天才』、『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方式應付危機」。

張榮豐強調,執行時最重要的是「正確的心態」,前兩項須「周延審慎」去面對,第3項以「保命」為優先,日常業務則得考量到「組織的團結與效率」。

張榮豐感嘆,「可惜台灣目前的選舉,已經淪為綜藝式的表演」,但身為選民的老百姓,「應該試著用以上的標準來考核候選人,並決定用選票支持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