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到「這個符號」千萬別開! 會把iOS 11.2.5搞到當機

若打開以泰盧固語組成的「文字炸彈」,用戶的系統恐會當機。(圖擷取自Mobile World)

若打開以泰盧固語組成的「文字炸彈」,用戶的系統恐會當機。(圖擷取自Mobile World)

2018/02/18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果粉注意!若近日有收到「印度泰盧固語」(Telugu)的文字訊息,千萬別點開,凡是以iOS11、iOS11.2.5、macOS運作的產品,包含iPhone、iPad、Mac電腦,只要一打開該訊息,產品系統恐會癱瘓當機,出現錯誤。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以「泰盧固語」組成的印度文字炸彈,會癱瘓iOS系統內管理主螢幕的程式Springboard,這個文字炸彈可以通過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Outlook和Gmail等通訊軟體傳送,一旦打開此訊息,將會使通訊軟體中毒,產品系統停止。

若要使中毒的手機「起死回生」,必須請其他人再次發訊息給中毒用戶,重啟程式後,再將有病毒的訊息刪除;蘋果公司表示,會在iOS 11.3正式推出前,推出更新並修復這個「bug」,另也說明,iOS11版本以前的用戶,將不會受影響,請用戶不需太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