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測強震來襲致人心惶惶? 氣象局年後開鍘

氣象局指出,目前各國對地震預測仍屬研究階段,現今科技尚無法有效進行地震預測,提醒民眾不要散布不實的「地震預測文」,此為示意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目前各國對地震預測仍屬研究階段,現今科技尚無法有效進行地震預測,提醒民眾不要散布不實的「地震預測文」,此為示意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2/17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並釀慘重災情,事發後有多名自稱具預測地震能力者在網路或電視節目上公開發言,預測將有更大規模地震襲擊,甚至明確指出將發生大地震的日期,所幸最終均未發生,對此,氣象局表示,將在春節結束後依據《氣象法》對上述狀況進行處置。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氣象局第一組組長林雨我表示,針對上述案件,氣象局將在春節連假結束後進行研議,期間將蒐集相關言論進行審查小組會議,並找來當事人陳述意見,若不將相關言論下架或不改善者將會依據《氣象法》開出20萬到100萬元不等罰單。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日前也表示,目前各國對地震預測仍屬研究階段,現今科技尚無法有效進行地震預測,提醒民眾不要散布不實的「地震預測文」。

陳國昌指出,台灣每年有3萬多次地震,平均每天100次,隨便猜都有機率會中,諷刺這些沒有科學根據的地震預測文純屬「三太子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