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北上多路段龜速30公里 國5恐塞到深夜

下午3點過後,國道開始出現北返車潮。(記者李忠憲攝)

下午3點過後,國道開始出現北返車潮。(記者李忠憲攝)

2018/02/17 16:25

首次上稿 16:25
更新時間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5號今天午後出現北返車潮,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42百萬車公里。晚間8點頭城至坪林只有38公里的時速,雪山隧道入口處車流回堵一度達7公里;截至晚間8點仍有多處路段壅塞,包含國1新竹、西螺北上路段,國3南投名間路段時速都不到30公里。

根據高公局最新路況資訊顯示,從下午3點半開始,國道5號開始出現北返車潮,宜蘭至坪林開始出現車多壅塞狀況,北上雪隧回堵長度一度達到7公里,晚間8點逐漸消化,但回堵長度還是有3公里左右,國5各入口的排隊車陣也在下午6點多達到高峰,各入口都出現2公里的排隊車流,現也逐漸緩解,不過高公局預估深夜23點後才會逐漸恢復順暢。

截至晚間8點許國道1號北上湖口服務區路段時速僅34公里,新竹至竹北時速37公里,西螺至員林平均時速不到30公里,其中西螺服務區路段時速僅僅25公里龜速。

國3北上竹南至西濱平均時速38公里,名間至南投路段車陣回堵嚴重平均時速只有30公里;高公局呼籲,如果要行經這些容易出現壅塞的路段,民眾上路前記得先查路況,研判是否改走替代道路,以免塞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