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大公司上班6個月 她年終只領到194元...

一名在大公司工作6個月的女網友,年終獎金只有194元。(圖擷自臉書「爆料公社」)

一名在大公司工作6個月的女網友,年終獎金只有194元。(圖擷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8/02/17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在大公司工作半年的女網友,原本滿心期待可以領到滿意的年終獎金,結果小年夜看到戶頭的年終獎金竟然只有194元,讓她感嘆的說,「大公司給員工的福利...其實也蠻摳的」。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她在一家規模算滿大間的公司工作半年,「雖然沒有硬性規定公司要支付多少年終給員工,但既然面試都有說公司給員工的福利有三節禮金與禮盒、特休、尾牙、年終獎金等等,原本很期待自己的年終,但...除夕夜的前一天看了自己的戶頭,年終竟然只有194元。」

女網友說,194元的年終獎金讓她很傻眼,更感嘆「大公司給員工的福利⋯其實也蠻摳的!」許多網友對此感到不可思議,留言「包回去給老闆讓他看醫生用194元,這數字不給還不會妒爛」、「這是在發錢母吧」、「誇張 沒給還比較好」、「年終都被公司肥咖搞走了,你們只是意思意思,吃剩骨頭」、「這公司不待也罷了」、「發這種金額乾脆不要發,當員工是乞丐嗎?侮辱人」。

但也有網友質疑原PO考績或評分可能不高,才只拿到194元的年終,「做行銷年終看業績的。你業績好嗎?」、「要不要順便po你的出勤狀況跟工作表現來看看?」;也有網友認為,《勞基法》本來就沒有規定公司一定要發年終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