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年初二回娘家 桃竹中彰宜車多壅塞

大年初二上午國道北部路況監測。(圖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監測)

大年初二上午國道北部路況監測。(圖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監測)

2018/02/17 09:4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大年初二,國道湧現民眾回娘家車潮,在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宜蘭等地,國道南北雙向路段皆呈現車多壅塞,車速低於40公里,甚至8點半在國3南向195公里處還發生事故,高公局提醒用路人注意車前狀況,以免中午前還無法回家。

高公局即時路況監測,在上午9點左右,已有多處路段的車速低於40公里,如北部有國5南向坪林往頭城段、國1湖口往新竹、國3的三鶯到龍潭;中部路段有國1南向台中往南屯、國3的南下美和往彰化系統及草屯往南投服務區、快速公路74號東向大里二往霧峰;南部路段是快速公路84號東向歸仁往台19甲等,皆車多壅擠。

另,在上午8點半在國3南向195公里處還發生事故,高公局提醒,民眾在車陣中須多點耐心,避免走走停停一時不察,發生追撞事故反更加延誤行程;預估今日回娘家車潮,全天國道所有車輛的行駛公里數家總可達1.42億公里,另預測今下午的壅塞路段,有國1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國5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北上頭城至坪林等。

高公局表示,國5在今上午7點到12點實施高乘載管制,民眾可收聽警廣、查詢1968網站,或用手機1968APP掌握路況,如遇塞車可改走替代道路,並建議:「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等。

大年初二上午,國道中部路段已車多壅塞。(圖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監測)

大年初二上午,國道中部路段已車多壅塞。(圖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監測)

大年初二上午,國道的南部路段車輛不多,但東西向的快速公路則多車。(圖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監測)

大年初二上午,國道的南部路段車輛不多,但東西向的快速公路則多車。(圖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