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年初二回娘家 離島空品不良、本島普通

明天大年初二回娘家,受境外汙染物影響,金門、馬祖離島空氣品質不良,外出民眾請注意。(資料照)

明天大年初二回娘家,受境外汙染物影響,金門、馬祖離島空氣品質不良,外出民眾請注意。(資料照)

2018/02/16 18:52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明天大年初二回娘家,受境外汙染物影響,金門、馬祖離島空氣品質不良,外出民眾請注意。

今天晚上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到晴。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明天馬祖、金門受東北季風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至「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內陸靠山地區大氣擴散條件仍不佳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這波東北季風不算強,夾帶的境外汙染物對離島衝擊比較大,對台灣本島影響比較小,加上春節期間有些工廠停工,因此南部的空氣品質不至於太差,提醒離島民眾外出多注意空氣品質,做好防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