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鯤鯓廟國運籤抽出下上籤 國運上半年難過 農曆6月後好轉

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政大中文博士林明德(前右)和副董事長李豐楙(前左)擔任解籤官以昭公信。(記者楊金城攝)

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政大中文博士林明德(前右)和副董事長李豐楙(前左)擔任解籤官以昭公信。(記者楊金城攝)

2018/02/16 14:5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又是下籤,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譽的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去年雞年抽國運籤抽到下下籤「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今天上午11點舉辦抽狗年國運籤預測國運,第3支籤「丙子籤」、卦頭「漢李廣父子陣亡」連獲3聖筊,是「下上籤」,預測今年民生經濟的國運走勢上半年「歹過」,要到農曆6月後才會好轉。

「漢李廣父子陣亡」是南鯤鯓廟的第二首籤詩「丙子籤」,詩句是「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

廟方首次邀請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政大中文博士林明德和副董事長李豐楙擔任解籤官以昭公信,林明德說,「這是下上籤」,是下籤裡面的上籤,前半年比較難過,但國運在農曆6月後會逐漸好轉,有機會從下籤轉成中籤。

南鯤鯓廟的國運籤被稱神準,但因羊年國運籤「武則天坐天」、雞年國運籤「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曾被惡意竄改為「譏賴批扁罵蔡」的假籤詩,造成廟方困擾和南鯤鯓廟形象受損,廟方原本不想辦狗年抽國運籤,但董事會最後還是決定第8年舉辦狗年抽國運籤,並邀請林明德和李豐楙現場解籤。

戊戌年抽國運籤在今天農曆正月初一上午11點,依古禮進行,由南鯤鯓廟董事長王連興擔任擲筊官,總幹事侯賢遜擔任抽籤官。前2支籤詩未獲3聖筊,第3支籤詩「丙子籤」「漢李廣父子陣亡」連獲3聖筊,抽出今年國運籤。

侯賢遜對抽中下籤也很無奈,他說,從籤詩詩句來看「沒一句是好話」,都是不吉利,卦頭還是一朝大將李廣連同兒子都戰死,「你看國運會怎樣?各自解讀」,但還是要看民心、看政府要怎麼做一起拚經濟。

相關影音

南鯤鯓廟抽出狗年國運籤。(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抽出狗年國運籤。(記者楊金城攝)

抽籤官抽出籤詩。(記者楊金城攝)

抽籤官抽出籤詩。(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抽狗年國運籤,由董事長王連興擲筊。(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抽狗年國運籤,由董事長王連興擲筊。(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